ms.y

你的成就不需要冠军证明——(番外)

“老婆你不要哭,你别哭,你永远是我心里最棒的冠军。”在比赛落幕的那一刹那,菲利克斯冲到了场上,作为罗伊斯的男朋友,他第一时间冲到了他的身边,把自己的肩膀给了他,“我在这里呢,马尔科。”

马尔科双眼通红,在赛场时,他已经把自己的眼泪洒在他所热爱的那块草坪上,他本来以为自己的眼泪已经流干了,但是看到菲利克斯站在他面前的那刻,他的眼泪又重新迸溅出来。

他不甘心,真的不甘心。

十一年,十一次,最后这次,他明明只差那么一点点,就一点点。

菲利克斯一向自诩是个会花言巧语的主,但是在这一刻,他忽然觉得所有的语言都过于苍白无力了,他摸着罗伊斯搭在他肩膀上的头,左右环顾,想要向场外寻求哈宝的援助,却不小心看到了另一边哈宝在给贝林擦着眼泪。

“没事的老婆,咱们还有机会呢。”菲利克斯握着罗伊斯的手安慰道,“而且你的成绩已经不需要用冠军去证明了,所有人都知道,多特蒙德的队长,马尔科.罗伊斯,他是这个世纪最伟大的球员之一。”

“那个头球如果我没有碰飞……”罗伊斯还是沉浸在比赛中无法释怀,就差那么一点,就差那么一点他就能举起该死的沙拉盘,他就能举起他一直以来的梦想了。

“不是你的错,马尔科,你是场上最优秀的那名球员,你是多特蒙德最好的队长,多特蒙德的球迷是世界上最好的球迷,我知道荣誉对你的重要,但在荣誉之外,你还有很多美好的东西,比如说,所有人的支持与爱。”

那天晚上,菲利克斯还是开了那瓶本来为比赛胜利而准备的香槟,但是饭桌上除了他,所有人都是一副垂头丧气的模样。

哈兰德,贝林厄姆,罗伊斯,三个世界上的顶尖球员,翻遍荣誉室里,却也不能拿到一个德甲冠军。

“这有什么的,我爹他不也没有拿过德甲冠军吗?虽然他没踢过德甲。”菲利克斯往四人的酒杯里倒香槟,他对荣誉看的一向很开,他前面是克里斯和卡卡那种顶级天赋加顶级自制力的世界级球员,身边是哈兰德这样恐怖的北欧水怪,不看的开点,他早就抑郁而死了。

“我不想要无冕之王。”贝林声音中的哭腔依旧很明显,“明年我就要去皇马了,我可能在职业生涯里都不会回到德甲了,我想要让多特蒙德成为一年德甲冠军。”

贝林的话让罗伊斯再次红了眼眶,不止是罗伊斯,哈兰德也是,“贝林不会和我一起去曼城了,我们又要异地了,我不想和他异地……”

哈兰德一哭,菲利克斯也想哭了,“我和马尔科一直异地,我也不想异地,我去找谁说,你和贝林还在一起好几年呢……呜呜呜呜呜。”

魔法打败魔法,或许是菲利克斯哭的声音太大了,哈兰德竟然停止了自己的哭泣,转头过来安慰起了菲利克斯。

贝林厄姆擦擦眼泪,“我们可能再也不会有这样的机会了,怎么办啊罗队……”

“祖德,皇马会对你的发展有利的,莫德里奇会是一个很好的老师,在他的手下你会学到很多有用的东西。”

“但是我不想离开你,罗队,你那么好,你配拥有一个冠军。”

“不会的,你永远都是我们家里的一员。”菲利克斯伸出手拍着贝林厄姆的肩膀安慰道,“虽然你和哈宝会向我和罗伊斯一样异地,但是我相信你们对彼此的心意。”

罗伊斯看见菲利克斯终于平静下来了众人的情绪,他趁着所有人不注意,擦了擦脸颊上的眼泪,他不希望因为自己再让这悲伤的情绪蔓延下去,“算了,我们别再说了,吃饭吧。”

“对啊,这是我刚刚做好的,可好吃了,老婆我还给你带了小蛋糕,我给你放进冰箱里了,你别忘记吃……”菲利克斯又开始了絮絮叨叨的模式,顺便往罗伊斯的碗里夹了块肉,“我不在你是不是没有好好吃饭,你怎么看起来又瘦了……”

哈兰德和贝林厄姆本来是很伤心的,但他们听着菲利克斯如唐僧一般的念叨,半点伤心的情绪都没了,他们满脑子只有一个想法——菲利克斯什么时候能安静下来好好吃饭,说那么多他这么不累吗?

晚上,罗伊斯和菲利克斯住进了一个房间,倒不是罗伊斯允许的,是菲利克斯趁着罗伊斯不注意偷偷溜进了他的房间。

看到菲利克斯的出现,罗伊斯忙擦了擦脸上的泪痕,“小声点,你也不怕哈宝和贝林他们听见声音。”

“我和你是正大光明的谈恋爱,又不是在做贼。”相比于罗伊斯的小心翼翼,菲利克斯倒是坦然的很,或许罗伊斯相信那对小情侣是纯情恋爱,但是他才不会信。

“好啦,你别哭了,你一哭我心都疼。”菲利克斯坐在罗伊斯的身边,他轻轻抱着罗伊斯的肩膀,“我知道你很想要那个沙拉盘,但是得不到也没有什么的,你在球迷的眼里还是那个独一无二的小火箭啊。”

“菲利克斯,”罗伊斯把头撇了过去,“我不年轻了,我和你,和贝林,和哈宝都不一样,你们有机会,你们有时间,但是我没有了。”

人生有几个十一年,一个球员又有几个十一年,罗伊斯自己也明白,他马上就到了退役的年纪,他的机会会越来越少,所以他才会在只有一步之遥时如此伤心。

“马尔科,十一年时间很长,我知道。”菲利克斯牵起了爱人的手,“但是在这十一年里,你并不是一无所获,你是多特蒙德最好的队长,你是所有球迷中唯一的坚守和信仰。我知道你难过,但是辉煌时刻总会过去的,就连奖杯在百年之后也会腐烂。人不可能一直活着,除非他在别人的心里留下了刻骨铭心的印象,罗伊斯,你做到了。”

月光下,罗伊斯泪眼婆娑,菲利克斯情不自禁的吻了上去,但是他却没再做什么。

那天晚上,小狐狸抱着他的月亮入睡。

挂在高空上的明月永远都不会再孤独了,因为小狐狸会在他的身边。




彩蛋是下一年罗伊斯拿到了该死的沙拉盘

评论(26)

热度(398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